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

【坤异】贪狼 14

AU,请勿将文中角色之设定上升真人。

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作为曾经颁奖晚会的常客,蔡徐坤对晚上的音乐盛典很有几分熟悉。他被安排在几个奖项中间唱了首歌,算是助兴节目,然后就回到观众席上做一个合格的背景板。

 

 

最佳男歌手的奖项颁给了一个小个子,他同时也拿到了年度最受欢迎唱片和最佳新人奖。这三个奖项蔡徐坤都得到过,他估计着导播肯定会切到自己的镜头,便调整出合适的表情,微笑着鼓掌。几个坐席之外,陆定昊也笑得露出八颗牙齿,动作夸张地点了点头。

 

 

更新迭代是常有的事。活动结束后蔡徐坤走回休息室,在走廊看见那小个子男歌手还在瞪眼睛鼓着嘴,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旁边另一个长相俊朗男艺人摸了摸他的头,后者释然一笑,拍了拍他的手臂。

 

 

他们一同看到了蔡徐坤,连忙倾身问好,其中一个碰到了另一个的肩膀,两人在蔡徐坤的身后你一言我一语地吵闹起来。

 

 

“哎,干嘛撞我,你以为你是小鹿吗。”

 

 

“……你又要讲屁话是不是。”

 

 

“不然你凭什么在我心里撞来撞去啊。”

 

 

“什么东西啦!”

 

 

蔡徐坤边听边慢慢走远,不禁微微一笑。

 

 

“——你知道吗。”他转了个弯,迎面碰上靠在墙边的陆定昊,冷不防吓了一跳。后者闲闲地冲他挑了个眉,“你知道吗,在好莱坞,有人愿意花一千块交换一个吻,却没有人愿意用五十美分买你的灵魂。”

 

 

蔡徐坤颇觉意外地歪了歪头,不明白这算不算是两个预备过气歌手的惺惺相惜,“安慰我?”

 

 

陆定昊笑起来,眼中闪着狡黠,“不是啦,我想说我引用的是玛丽莲·梦露的话哎。怎么样,超级有文化的。”

 

 

这话倒是让人感到了一点正常。蔡徐坤失笑,说,“那你记住这一句,下次录综艺可能会用到。”

 

 

他简略地一点头算作告别,向前走了两步,陆定昊的声音又响起,“哎,蔡徐坤。”

 

 

此处的灯光并不明亮,人来人往中,陆定昊的美瞳颜色便饱和得有些刺眼,配上他难得一见的认真表情,令蔡徐坤觉得悚然,“怎么了?”

 

 

陆定昊眯了眯眼,伸出食指飞快地冲某个休息室的方向指了一下。蔡徐坤心下一动,他自然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暗示,只是这信号的发出者并不在自己的信任名单里。蔡徐坤迟疑了一阵,最终还是郑重地点了点头,用口型说了句谢谢。

 

 

没人会毫无缘由地帮他,尽管对于陆定昊的事情偶有耳闻,但蔡徐坤并不觉得他已经富贵闲散到四处做慈善的程度。他放慢脚步,谨慎而细致地思索着,直到被开门的助理打断了思绪,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站在休息室门口许久。

 

 

“坤哥?”助理诧异地看着他,“怎么了?”

 

 

“没事。”蔡徐坤回过神,抬下巴指了指先前的方向,“那边休息室都是什么人?”

 

 

助理想了一阵,说,“好像是几个唱片公司的制作人。哦,那个节目导演也来了,就先前跟你见过面的那个导演。”

 

 

他说了一个名字。蔡徐坤努力回忆,想起这是个在综艺领域内有点知名度的导演。蔡徐坤第一次遇见他是在自己一年前的演唱会上,当时他似乎正筹备着什么节目,极力邀请蔡徐坤为嘉宾,得到的答案是干净利落的拒绝。后来这导演便和他的节目策划一起销声匿迹,不想在这里竟还能遇见。

 

 

不过陆定昊到底是什么意思?

 

 

蔡徐坤短暂地整理了思路,说,“我去看一眼。你跟着我。”

 

 

助理正要把他拉进去卸妆,闻言愣了愣,“啊?”

 

 

“走。”蔡徐坤没时间解释,转身向导演休息室走去。他的心跳得厉害——如果没有判断失误,他可能会为自己争取到目前最重要的一次工作机会。

 

 

导演看上去年纪不小,脸上挂着与职业相称的眼袋和黑眼圈,看到蔡徐坤的神情却很激动。这让蔡徐坤暗自松了口气。今时不同往日,他当年拒绝得果决,难为导演还能在现下对他如此热情。休息室有些嘈杂,蔡徐坤又借着“过来打个招呼”的名义,两人便只匆匆聊了几句。助理递过外送的咖啡,导演道着谢,喝了几口,蔡徐坤趁机漫不经心地打量了休息室几眼。

 

 

“我是真没想到,您这么忙,还能抽出时间来看今天的晚会。”

 

 

“啊。”导演举着杯盖子,升起的咖啡热气蒙住了他的眼镜片,“过一阵子就没这个时间啦。”

 

 

这让蔡徐坤愈发确定他接下来会有不小的动作,然而导演也颇为圆滑,与他兜了一道圈子,把节目的具体信息瞒得密不透风。蔡徐坤见状,也就不再做徒劳的试探,谦逊地起身道了别。

 

 

“坤哥。”助理一头雾水地跟在他身后,两人大步走回自己的休息室。“这个导演什么意思?”

 

 

蔡徐坤走了两步,又停下,突然说,“他桌上有一张门票,黄色的。”他缓缓回忆,“应该是演唱会或者见面会……最近有谁在开演唱会吗?北京?上海?深圳?”

 

 

他又想了一阵,“是一个男歌手,蓝头发的……”

 

 

助理“哦”了一声,“董岩磊吧?我有朋友去看过,在微博上晒过票根。”

 

 

他从手机里翻出照片,蔡徐坤看了一眼,“是他。你知道他最近……?”

 

 

“坤哥。”助理轻轻提醒他,“这个人是慈文的。”

 

 

“我知道。”蔡徐坤心中突然有了份底气,插着裤袋大步向前迈进,“你去问小娄,他们肯定对慈文很感兴趣……还有,订一个包厢,就在我们常去那家,今天晚上。”

 

 

“你还要和导演吃饭吗?”

 

 

“要。”蔡徐坤看了眼表,估计着他出来的时间,“现在就订。”

 

 

他看得出导演对他很有兴趣,但迟迟不肯提到节目,或许是已经敲定了合适的嘉宾。不对,他还没有完全敲定,今天来这里也是一种考察,就像几次去看不同歌手的演唱会一样,他慎重而诚恳。

 

 

这样的导演,这个预计能把董岩磊邀请到的节目,他必须要拿到手。

 

 

tbc.

评论(9)
热度(69)

© 燃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