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

【坤异】贪狼 13

AU,请勿将文中角色之设定上升真人。

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王子异计划着要给钱正昊找个新住处。

 

 

“你现在算是在香港正式出道了。”他替钱正昊整理着一些粉丝送来的礼物,“总不能一直和经纪人住在一起吧。”

 

 

港媒是出了名的尖酸刻薄,钱正昊又在上升期,正是不红不黑的尴尬位置,拍到照片传出去还不知会被写成什么样子。钱正昊站在打开的行李箱前,手里摆弄着粉丝写的明信片,说,“那就当我租你的屋子住好了,我给你打工,付你房租。”

 

 

王子异正提着一件卫衣前后审视,听到他的孩子话,又笑,“这是香港,又不是好莱坞,哪有一起住的道理。”

 

 

新家离公司很近,王子异选了几天,才找到这一处安保系统完备又尽可能宽敞舒适的房子。房价高得吓人,好在已经有公司和Jeffrey出面承担,王子异知道钱正昊有几分执拗,便说,“算你欠着的。”

 

 

钱正昊蹲在地上,行李箱的锁扣到一半,抬起头看着他,“我没想欠他的。”

 

 

“那就算你欠我的。”

 

 

助理来敲门,顺便搬走门口摆的箱子。王子异把钱正昊拉起来,说,“去吧,晚上早点睡,有事给我打电话。”

 

 

钱正昊走到门口,回头冲他笑得露出两排牙齿,“没事我也打。”

 

 

他又说,“回大陆之后,我们还能住在一起呢。”

 

 

王子异没想到他直到现在还有回大陆的想法,只得浮皮潦草地挥了挥手,目送他走上了车子。

 

 

钱正昊降下车窗,冲他笑着招了招手,好像终于放弃了对王子异最后一点盲目的依赖,欢天喜地地走入了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也好,总该是要如此的。

 

 

 

 

Jeffrey借给他的房子里没有养鱼,倒是有一大面玻璃墙的水母。王子异没忘记他的嘱托,送走钱正昊之后就专心给它们喂食。这东西寿命短又金贵,陆定昊一时好奇买回来,转头就扔给Jeffrey照顾,最后又交到唯一有耐心的王子异手里。

 

 

他拿着勺子,慢慢投入幼虾,便有水母扭动着凑过去。它们很古怪,没有鱼类的结构和哺乳动物应有的器官,看上去完全像是一群随波逐流的无生命体。

 

 

软体生物沉沉浮浮,在灯光与水波的映照下显得美丽而脆弱。

 

 

或许当初应该在办公室里养一些,王子异想,然后几乎立刻就猜想到蔡徐坤听到这件事时的反应。

 

 

“你养它们干嘛?哎王子异,你直接在水里养几个塑料袋好不好?”

 

 

他总是这样,对不熟悉的事物一概漠不关心,久而久之便显露出一股天真的鄙夷。王子异放任自己怀念了一阵,就收到skype的消息提示,忙坐到电脑前接通了和周锐的视讯。

 

 

“Hello,大帅哥。”屏幕前的周锐看背景似乎是在家里,但妆容造型仍旧完整得一丝不苟,

“好久不见,我托你带的东西都买到了吗?”

 

 

王子异抿唇笑了笑。他也知道周锐并不很真心需要由他帮忙做什么代购,只不过是想借此保持几分联络罢了。“都买好了,东西到了之后你再检查有什么漏下的。”

 

 

“不用,你办事我放心。昊昊还好吗?”

 

 

“挺好的,他现在有很多粉丝了,还有专门的助理。”

 

 

视频稍有些延迟,王子异不急不躁地看着摄像头,脸上一贯温和微笑。周锐看在眼里,心中突然升起一股奇怪的预感:或许他会在终于把钱正昊推上去之后,像个真正的幕后人一样转身就走,无牵无挂地消失在世界上的某一处。

 

 

“怎么。”周锐打起精神,问,“你们不打算再回内地了?”

 

 

王子异垂下眼,说,“要看昊昊自己的想法。”

 

 

“我不用知道他的想法,小孩儿肯定是想回来的。”周锐有些急切地打断他,“你呢?你总在说他们,你呢?”

 

 

他又问,“王子异,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到底想干嘛?”

 

 

这话着实把人问住了,王子异眨了眨眼,有些不知所谓。周锐叹了口气,传过去一份文件,“偷着给你看看吧,我觉得这个节目简直是给昊昊量身定做的。如果你想好了,就带着他回来试试。”

 

 

那是一档正在筹划中的节目,制作团队小有名气,内容大约是邀请几位成名歌手在节目中唱歌竞演,最后评选出冠军歌王。这种形式的综艺在国内还算是头一次,走红与否尚不可知,但如果在播出周期内好好宣传经营,钱正昊在内地的知名度会很快提升。

 

 

当然,这一切还要看他自己的意愿——

 

 

“你可想好了。”周锐突然阴恻恻地插了一句,“如果昊昊因为某些人的婆婆妈妈没能上到想去的节目,到时候他哭鼻子埋怨的人可不是我喔。”

 

 

王子异失笑,“知道啦,我会好好考虑的。”

 

 

周锐哼了一声,丢下一句“最好是这样”就关闭了通讯。屏幕骤然一黑,映出王子异的脸,和旁边一个模糊的熟悉面孔。他的心猛地一滞,慌忙回头看去,才发现不知是谁把蔡徐坤的照片贴在了身后的墙上。

 

 

是钱正昊。照片正是他那天从公司里拿走的那一张,这些天一直仔细收着,临走前却故意把它贴到这里,像一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王子异有些无奈地走上前,正要抬手把它揭下,又在半空中停了停。

 

 

“坤坤。”他捏住照片纸卷翘起来的一角,好像这样就真的拉住了谁的手一样,“你……你现在还怨……”

 

 

算了。

 

 

他现在这个样子,肯定是要怨自己的。何必多此一问,徒增伤悲。

 

 

王子异微微用力,不想那照片被粘得很牢,蔡徐坤的笑脸被他扯得几乎变形。这实在滑稽,他忍不住嘴角一翘,同时心中没来由地升起一丝虚无的期望来。

 

 

如果他偏要明知故问呢。

 

 

 

 

临近季末,各大音乐平台的盘点活动也纷纷开始录制,圈内有名有姓的歌手早已忙得团团转,蔡徐坤倒落了个清闲,只出席了一些不痛不痒的活动,甚至不是以特邀嘉宾的身份。

 

 

“没出新歌,是因为上一季没有这个计划。”岳明辉在娄滋博半是期待半是恳求的眼神中摇了摇头,“能争取到今晚的活动已经很不容易,更何况是他这么一个——”

 

 

他对着坐在对面的蔡徐坤坐了个手势,仿佛在概括他目前的惨淡境遇。

 

 

触底反弹是比白手起家困难百倍的事,更何况这已经不是他的第一次起伏。蔡徐坤扯着嘴角,笑得十分客气,“我知道了,谢谢岳总关照。”

 

 

他走了。岳明辉看了一眼娄滋博,说,“学学,都是成年人了,学学人家的表情管理。”

 

 

娄滋博瞟了他一眼,又收回目光,“他倒是沉得住气。”

 

 

“沉得住气,是好事。只要别一沉到底。”岳明辉浏览着这个月的各项媒体数据,微微皱眉,“慈文那边动手了,我们还有一场仗要打。真论起来,蔡徐坤可是个活靶子。”

 

 

“我会注意的。”

 

 

岳明辉没抬头,对着报表笑了笑,好像也觉得他这话有些不自量力,随口逗了一句,“那到时候你可得救我啊。”

 

 

娄滋博也不自然地笑了一下,说,“一定。”

tbc.

评论(7)
热度(55)

© 燃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