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

关周新春贺岁档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特向各位观众放映贺岁佳片!(绝对不是因为不想认真写文

 

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情人节快乐!



 

月光宝盒

 

尘埃落定后周巡和赵馨诚喝酒。


 

周巡把酒杯重重掼在桌上,叹气,“折腾啊,这么些年,把我和老关都折腾进去了。早知道我那天晚上就应该跟谁倒个班,一步不离我就跟着他关宏峰。”


 

“你就马后炮吧你。”赵馨诚叼着筷子,眯眼在身上摸摸索索,“还真让你给赶上了,哥们刚从潘家园淘换的宝贝,拿出来给你亮亮眼。”


 

他啪叽一下拍桌上一个细长条盒子,周巡定睛一看,愣住,“月光宝盒?干嘛的这是?”


 

“哎哎哎,别瞎摆弄。”赵馨诚看着周巡拿着宝盒四处磕磕打打,十分不满,“穿梭时空懂吗?”


 

“咋穿啊?”


 

赵馨诚打了个酒嗝,“上面有咒语,般若波罗蜜。念完你就能回213之前了。”


 

“那还等啥啊!”


 

周巡站起来,拿着宝盒醉醺醺地走到烧烤摊中间,冲天大喊一声:“菠萝菠萝蜜!”


 

咔嚓一个闪电劈下来,一整条街的大排档顿时飞沙走石,妖风四起,六宫粉黛无颜色。周巡被风吹得眯住了眼睛。等他好不容易能看清东西了,突然发现自己站在另一条街上,关宏峰在夜色下沉默地看着他。


 

“老关?”周巡酒醒了一半,想起自己的目的,赶紧拉着关宏峰就往路灯下走,“你先别说话,咱俩现在上楼没准儿还能把吴征他们一家救下来……”


 

他还没走出去一步,另一只手就被拽住,而后一个老太太的声音插了进来:“他撞坏了我的东西还没赔呢!”


 

“嗯?”周巡觉得这句话有些耳熟,再仔细看关宏峰的脸,那叫一个细皮嫩肉,没疤没皱,秋雨浸润九寨沟,还挂着副“咱俩好像没这么熟吧”的神情。他心中顿时咯噔一下,“大妈,咱们不会不在曙光小区吧?”


 

“什么曙光小区?”老太太横里横气的,“小伙子,你年纪轻轻脑子就傻了啊?”


 

周巡左顾右盼,在看到十字路口立着的路标时,仅存的醉意也顿时消失无踪。


 

“丰庄路东口?十五年前??”


 

双龙会

 

关宏峰和关宏宇的父母很早就离婚了,两人一人带一个孩子过日子。于是,关宏峰不知道自己有个双胞胎弟弟,关宏宇不知道自己有个双胞胎哥哥。


 

关宏峰随妈妈出国多年,功成名就,带着最新研发的科技和最新交的男朋友周巡回国度假。恰好,和在国内始终混来混去的关宏宇坐上了同一艘游轮。


 

关宏宇在游轮上遇到仇家追打,慌不择路下躲进了一间客房。关上门转过身,房里的男人毫不惊讶,还边抽着烟边问他,“你怎么这么长时间才回来?”


 

关宏宇:?


 

下一秒的关宏宇:靠,老子是直男啊!


 

周巡立刻发现事情不对,但关宏峰从来没告诉他自己有兄弟的事儿,他也没往那方面想,只当是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先打一顿再说。


 

另一边的关宏峰正好好在甲板上吹着海风,突然就被几个打手模样的人团团围住。


 

打手甲:“小心,这个人很难对付,我们不能像电影里一样一个一个上去打,大家一起上。”


 

于是基本武力值为零的关大博士就莫名其妙地挨了一顿围殴+圈儿踢。


 

关宏峰鼻青脸肿地回到自己客房,看到了同样被周巡打得鼻青脸肿的关宏宇。


 

关宏宇:“嚯,这感觉,好像照了一面横向拉伸的镜子。”


 

一旁的周巡看出来点儿什么,“老关,这你双胞胎弟弟啊?”


 

“不是。”关宏峰拿块湿毛巾敷脸,“表的。”


 

关宏宇气坏了。关宏宇决定偷偷假扮哥哥参加游艇上的小part,和一众名流名媛谈笑风生,并以哥哥的身份结识了高亚楠。


 

然后他就被高亚楠迷晕劫走到另一艘船上去了。


 

原来高亚楠隶属的组织最新任务就是拿到关宏峰的研究成果,实现一统宇宙的大阴谋。在他回国期间,组织成员使出浑身解数,都没能上关宏峰上当。高亚楠也没有想到他竟能如此轻易的上钩。


 

高亚楠:“没想到你竟能如此轻易的上钩。”


 

关宏宇被绑着,嘿嘿地乐:“你当然想不到。因为我不是我哥。”


 

高亚楠:“啊?”


 

关宏宇:“怎么样,绑错人了是不是很没面子?不如你放了我,再请我吃顿饭,这事儿我不告诉别人。”


 

高亚楠第一次任务就出了岔子,还被人质调戏了一通,脸上有点挂不住。然而她很快冷静下来,抱着手臂看向不远处灯火辉煌的豪华游轮,“怕什么。他一定想不到,船上还有一张我们的王牌。”



 

食神

 

厨艺争霸大赛的当晚,因故退出厨师界多年的关宏峰意外到场,引得群众一片哗然。


 

观众席上的安滕十分不安地对施广陵耳语:“老大,怎么办?”


 

“放心,叶方舟搞得定。”


 

厨师台上,叶方舟给佛跳墙转了小火,插腰看了一眼切葱丝的关宏峰,神色得意。关宏峰略一皱眉,毫不犹豫地将灶火上的汤羹端了下去。


 

“嘿。”周巡坐在评委席上伸长了脖子,“老关咋把自己的菜端走了呢?怎么回事儿啊?”


 

主持人刘长永举着话筒,“不清楚,看来关宏峰的这道菜没能完成……嗯?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刘长永尝了尝关宏峰舍弃的豆豉鱼,正咂摸嘴回味,突然哎哟一声,捂着肚子就奔厕所去了。


 

观众们大吃一惊,安滕紧接着在台下带节奏:“你这鱼里有毒!”


 

不管有没有毒,距离比赛结束的时间只剩下五分钟了。关宏峰倒不慌忙,起手扬面和成团,抻扁入锅,另一手在锅内撒辣椒碎数粒,油爆炝香,噼里啪啦,好不热闹。


 

替补上来的主持人赵馨诚目瞪口呆:“这是……?”


 

台下的关宏宇一拍巴掌:“长丰绝学,油泼辣子!”


 

最终,一碗有红有绿的面条被放到周巡面前。


 

周巡拿起筷子,“这是?”


 

关宏峰微微倾身鞠躬,然后站直,与他对视,“黯然销魂面。”


 

“得了吧。”叶方舟噗嗤一笑,“油泼面就油泼面,加两块烧鸡最多十五块钱一碗。你还——”


 

他的声音被周巡秃噜秃噜的吸面声打断了。顷刻之间,周巡以风卷残云之势吃完了那碗面。他满意地叹了口气,突然擦了擦自己的眼角,“嗯?我这怎么还吃哭了呢?”


 

“是洋葱。”关宏峰淡淡的,“我放了洋葱。”




 

喜剧之王

 

“我得赶紧走了。”周巡挂掉电话,坐在床边穿裤子,“支队里那几个崽子,没我不行。”


 

关宏峰躺着,盯住他后背上突出的一节脊骨,突然生出些不切实际的念头,“你能不上班吗?”


 

“嗬,瞧你这话说的。”周巡开始站起来往上衣袖子里伸胳膊了,“不上班儿你养我啊?”


 

他套头穿上衣服,脑袋刚刚钻出衣领,就看见关宏峰突然凑近的一张脸。周巡笑了笑,与他交换了一个恋恋不舍的吻。


 

“我养你啊。”



评论(13)
热度(121)

© 燃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