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

【关周】逐梦娱乐圈 4

突如其来的主线剧情!

 

既然终于无法避免地写到微博体了,所以厚着脸皮征求几个粉丝群体昵称……我现在只想到高亚楠的粉丝叫南瓜【。

 

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15.

 

关宏宇这几天总觉得他哥有些异常,至于具体异常在哪,他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直到这天,关宏峰在工作室录歌,他才如遭雷击般发现了问题:自己亲哥的手边,居然放着一个不锈钢合金的,看上去坚固耐用的,保温杯。


 

“哥!”关宏宇炸了,“你用它干嘛呢??我们唱摇滚的怎么能用保温杯呢?!这这,这根本和咱就不是一个画风里的东西啊!”


 

关宏峰摘下耳机,很淡然地眨眨眼,“要去长春了,天冷,买个杯子喝热水。”


 

“那助理不是有杯子吗!再说我们这是四季如春夏秋的津港,哥,你也不用随身带着它吧!”


 

“提前进入一下角色。”关宏峰说着,用“说了你小子也不懂”的眼神看了弟弟一眼,找崔虎听录音去了,留下关宏宇独自风中凌乱。


 

关宏宇深吸一口气,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拧开了保温杯的盖子。


 

冒着热气的茶水里,几颗枸杞沉沉浮浮。


 

关宏宇哀嚎一声。他没有想到,哪怕是曾经最放纵不羁的摇滚歌手,最后也败给了当代流行民间文化——养生。


 

 

16.

周巡最后还是接下了《雪暴》男二号的角色。小汪嘀咕,依周巡现在的身价扛个大制作男主没什么问题,不过既然主角是关宏峰,他作配也作得乐呵呵的。


《雪暴》也是刑侦犯罪题材的电影,关宏峰饰演郁郁不得志的刑警,周巡则是一个颓靡的丧偶单亲爸爸,因为目睹凶案发生而成了关键证人,和关宏峰一起找出真相。这个角色设定看得周巡直挠头,颓靡他能演,丧偶也好说,关键是——


“关键是我也没给人当过爹啊。”周巡拍着剧本对周舒桐抱怨。关宏峰看完人物小传就一副信心满满能演好的样子,他自然也不能在这人面前露怯。


小周同志在情绪稳定时还是十分和善可亲的:“要不,巡哥,你先拿我当你女儿练练?”


周巡看着她,突然灵光一闪:“行,我去找老刘学习学习先进经验。”


17.

周巡拎着两兜子花生牛奶杏仁露,到《群众的名义》片场探班。刚一走近休息区,他就看到了看似打量拍摄现场,实则一直往刘长永的保姆车里偷瞄取经的关宏峰。


二人都没有预料到会在这种地方见面,空气中弥漫着一丝淡淡的尴尬。片刻后,关宏峰打破了沉默:“我怎么没听说刘长永丧偶了呢?”


周巡听他话说得不地道,呲牙一乐:“老关,别在这跟我装,那老刘也不是刑警啊。”



18.

端着保温杯下车拍戏,却突然发现被关宏峰和周巡二人热切注视的刘长永:?


19.

“你别这么放心不下了,你哥肯定没事。”从长春机场到片场的路上,高亚楠还在安慰关宏宇。


“他都用上保温杯了,我怎么放心。”关宏宇十分入乡随俗地抄着农民揣,“亚楠,你说我哥是不是觉得自己老了。那既然他老了,我是不是也老了?”


高亚楠没盘清他的逻辑,索性捶了他一下,“瞎说什么呢你。哎对了,那个平阳馆预约好了吗?”


提到玩处,关宏宇嘿嘿一笑:“放心吧,今天晚上他们全剧组都能泡上温泉,咱俩单独泡一个啊。”


由于天冷,《雪暴》的演员们也不在保姆车等戏了。制片组租了几间平房小院,里面还有热热的火炕,十分人性化。


关宏宇一进屋,就看见周巡盘腿坐在炕上,手里拿着两根毛衣针,正在织一条形状奇怪的毛线物体。


关宏宇:……


关宏宇竟有些佩服周巡。


周巡看见他,很家常地打招呼:“哟,宏宇来了啊!快进屋暖和。”


“好嘞,好嘞。”关宏宇下意识地应着,只觉自己的理智已经退出群聊许久。“你这是……进入角色呢?”


“可不吗。还是你哥给我的启发……哎,亚楠也来了,你们俩先坐在这儿别动,我去给你们拿几个橘子来。”



20.

当然,如果看不出他弟拖家带口的来找他不仅仅是为了探班的话,关宏峰就不是关宏峰了。


“说吧。”趁休息,关宏峰把关宏宇叫到一边,“这么急着找我干嘛?”


“嗨呀呀,哥,我的哥。”关宏宇一边说着一边飞快拿出手机点开几个界面,“要不说这山区信号差呢,你都多久没上网了——看看这个吧。”


他递过手机,屏幕上是一条带短视频的微博。


@安腾Antins:今天开始新歌创作[加油][加油],先放段Demo试试水,你们觉得怎么样[呲牙]。


关宏峰播放视频,一个男人边弹吉他边对着话筒哼唱,认真投入的侧脸有种别样的帅气,这也是他粉丝不多却转发量上万的原因之一。关宏峰听了一会儿,发现问题所在:“这不是《烟云》吗?”


《烟云》是关宏峰年轻时自己作词作曲的一首歌,因为创作编曲水平不如关宏宇,曲子里融入的中国风在当时也是冷门,所以并没有公开发行,只是自己唱着玩玩儿。关宏峰本想下个月将《烟云》重制一下作为自己的单曲发行,却没想到,这个叫安腾的名不见经传的小歌手,居然抄袭自己的旋律。


“这叫什么事儿啊?”关宏宇把手机揣进兜里,“现在这安腾算是小火了一把,大家都等着听成曲儿呢。”


关宏峰沉默了一下,“先不要表态,这件事说出去对我们不利。”


关宏宇急得跳脚:“你不会是想按兵不动吧?哥,他这一先发制人,回头咱们可就百口莫辩了。再说,就算你不唱《烟云》了,还能在拍着戏的情况下左右开弓,再写一首承诺粉丝下个月发行的新歌吗?”


关宏峰发现在事态紧急的情况下关宏宇的成语水平有了显著进步:“试试看吧。这事儿别声张,你也别插手了,和亚楠玩儿两天就回去吧。”


关宏宇看他不紧不慢的态度,顿时就丧了。不过丧归丧,出行游玩的目的还是要达到的。他又掏出手机,关宏峰叫来周巡,三个人和不知何时乱入的周舒桐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冰天雪地里拍了张呲牙咧嘴的合影。


@G-Twins关宏宇:一想到晚上就能吃热腾腾的酸菜白肉锅子,瞬间就不觉得冷了……[doge]@G-Twins关宏峰@周巡@XZD48-周舒桐 [图片][图片]


瞬间就获得了上千转发。


“小关去东北找哥哥啦!双关党一本满足!!”


“啊啊啊表白小关爷!表白我大关周!抱走书童妹子hhhhh”


“为我大#峰宇桐周#疯狂打call!!”


看到微博的叶方舟瞬间心态崩了:“我和舒桐才是桐舟好吗!!周什么巡的你给我走开!”




21.

北方的冬天昼比夜短,为了赶进度,剧组只能趁有天光的时候抓紧拍戏。周巡和关宏峰这几天连囫囵觉都没睡上过,只能在短暂的午休时间里争分夺秒地温存一会儿。


“哎。”周巡和衣躺在烧得很旺的炕上,神情很疲惫。“你那被抄袭的歌怎么办了?”


关宏峰手枕着头:“宏宇这个大嘴巴。”


“嗨,他没和我说。”周巡笑笑,“但你也别忘了哥们是干什么的,就关宏宇那小演技,我一眼就看出不对来了。”


“这么厉害啊。”


“老关,不是我跟你吹,就算你和关宏宇穿得一模一样站在我跟前儿,我也能分出来你俩。”周巡困得眼皮都抬不起来,还不忘吹牛掰,“行了,说正事儿。你就不想教育教育抄你歌那小子?”


关宏峰冲天叹了口气,“《烟云》是我自己写的,除了关宏宇连我俩的助理都没听过,没证据拿什么教育?那个安腾没什么名气,一条微博却那么多大V转发,背后肯定有公司推他呢。”


“那你就不唱它了?”


“要唱的。”关宏峰说,“这是我自己写的。”


“第一首歌。”


他半天得不到回应,转头一看,才发现周巡已经侧身对着自己睡着了,身边还整齐地叠着一条奇形怪状的紫色毛线围巾。他睡得不安稳,抱着手臂蜷成一团,像在风雪天气里走了很久的行人。


关宏峰没有叫醒他,只是轻轻将手垫在他半边被烙得通红的脸和热炕中间。





评论(29)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