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

瞒天过海:第一计 3

ooc,全员无cp




小提琴弓在琴弦上灵活划过,宾客们伴着笑声,在大厅里两两跳起舞来。

“Justin,抓紧时间。”范丞丞站在窗边,看了眼第五次拒绝女宾邀舞、勉强拖着王江聊天的朱正廷,“正廷第一次经历这场面,我看他坚持不了多久。”

“知道了知道了。”Justin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正廷,你这么受欢迎怎么不高兴呢?要不和彦俊学学,看他多自在。”

蔡徐坤说,“有些人生来就是注定要在女人堆里摸爬滚打的,这一点正廷恐怕学不来。”

尤长靖笑着补刀,“天下的女人都是林彦俊的朋友,这一点正廷也做不到。”

林彦俊正和一位女伴跳舞,不能回应,只得任由他们在耳机里调侃自己。

“我看朱正廷的女人缘不比林彦俊差,要不改天你俩比比。”小鬼手肘搭上Justin的肩,“怎么样,搞定没有?”

Justin不慌不忙,面不改色地敲上最后一下键盘,“搞定。”

 

大宅安保处的监控室内,几个屏幕上的画面微不可察地抖动两下,继而恢复了正常。

 

“成了。”蔡徐坤佯装倒酒,在耳机里下达指示,“彦俊,动手。”

林彦俊松开女伴,礼貌地鞠了一躬,便后退两步回到席上。极不凑巧,朱正廷刚刚端起一杯斟满的红酒,被林彦俊无意碰到,整个人撞在对面的王江身上,酒液如鲜血划破纯白西服,留下一个猩红的惊叹号。

“抱歉抱歉。”林彦俊双手合十微微倾身,朱正廷似乎不料有此突变,真实地惊慌着用餐巾替王江擦拭衣服。“真对不起——我替你把它干洗了吧。”

范丞丞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到手。”

蔡徐坤嗯了一声,“准备行动。”

王江摊开双手,有些不知所措地任由朱正廷擦着自己的衬衫,“没关系的,一件衣服而已,我上去换过就好了。”

他向林彦俊摆了摆手,后者客气地笑了一下,又很快牵着女伴滑入了舞池。

蔡徐坤站在角落处,拿出一个pos机模样的东西,把刚刚林彦俊递来的磁卡插了进去,“成了。”

“叔叔,出了什么事?”王子异闻声而来,看见二人的状况顿时了然,“叔叔,您去楼上换件衣服吧,这里有我。”

“我陪王老板上去。”朱正廷抢道,“刚好还有些关于设计方案的问题要和您聊。”

王江点点头,王子异却有些迟疑地皱了眉,“这……”

尤长靖在耳机里果断地说,“丞丞,拖住他!”

不等他再说第二遍,范丞丞就闲庭信步地走到了王子异面前。他挂着客气的笑容,既不摆架子,又不刻意亲近,让人看了不由自主心生好感。“王老板,恭贺乔迁啊。这位就是令侄吗?果然也是一表人才!”

他伸出手,和王子异上下握了握,就地与叔侄二人和朱正廷寒暄起来。

Justin盯紧屏幕上的监控画面,一边看尤长靖用pad调出大宅的地下平面图,轻声提醒,“坤,抓紧时间。”
“好。”
蔡徐坤收起机器和复制好的磁卡,走回舞池。范丞丞见有酒侍路过,忙把人叫过来,换下手中的空酒杯。他和王江又聊了几句生意,尔后借故离开了。王江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想起什么,急忙摸了摸自己的西服内兜。
朱正廷正打算陪王江上楼换衣,见他突然停住,便问,“王董,怎么了?”

“没事。”王江发觉磁卡还在,松了口气,转头看向朱正廷,“甄先生,关于我收藏室的设计方案,咱们边走边聊……”

 

前厅走廊,有零星几个宾客在这里聊天。林彦俊四平八稳地走了几步,见无人注视,便一边小跑一边解西装扣子,“坤,怎么样?”
“差不多。”另一条走廊里,蔡徐坤也在小跑。他脱下侍应装束,露出黑色行动服,“不要急,我们还有时间。”
“OK。”林彦俊把换下来的西服套装卷一卷塞进垃圾桶,“长靖,给我指路。”
尤长靖揉了揉眼睛,“前面第二个花瓶右转,再跑几十米,你和坤坤在电梯口会合。”
“干净吗?”
“有几个保安——嗯,现在没有了。”小鬼看着监控里蔡徐坤向保安后颈利落劈掌,眨眼间,几个人都软绵绵地躺在地上。
“蛮利落的嘛。”林彦俊拐了个弯,蔡徐坤已经用磁卡刷开了电梯门,他忙快跑两步,在关门前赶上了电梯。
电梯缓缓沉入地下。林彦俊叉着腰,把气喘匀,“Captain,你就不能等我一下?”
蔡徐坤耸耸肩,冲他吐舌头,“自己跑得慢不要总怪我。”

Justin叼着棒棒糖,目光不离屏幕,“电梯到了。我再提醒你们一次,第二道门锁必须要在三十秒之内打开,不然落锁了我也救不了你。”
蔡徐坤和林彦俊走出电梯,面对着先前在视频中朱正廷看到的合金属门,活动两下手腕,“放心,有彦俊在呢。”
蔡徐坤拿出尤长靖事先做好的手膜,贴在拇指上,正要按下指纹锁,突然意识到一丝不对劲。林彦俊注意到他的迟疑,便问,“怎么了?”
蔡徐坤皱眉,“你没觉得有点儿太安静了吗?”
林彦俊一愣,笑了,“你也不想想我们在哪,能不安静吗?”
“不对,不是我们。”蔡徐坤看着他,“你确定朱正廷和范丞丞在的地方也这么安静?”
林彦俊一顿,也察觉到问题所在。他们在进电梯前一直能听到朱正廷时不时和王江的对话,偶尔还有隐隐的乐声和人群絮絮。现在,通讯频道里确实太安静了。
“Justin?”蔡徐坤不自禁提高了一点声音,“看得见他们两个在哪吗?”
耳机那头沉默一阵,才响起Justin的声音,“刚才我光顾着看你们,没注意他俩去哪。现在在监控上看不见他们了……”
“别急。”林彦俊安抚着,“你仔细想想,王江的房子里什么地方没有监控?”
Justin咬了咬嘴唇,和尤长靖对视一眼,“我记得,他家里几乎每个地方都有摄像头,除了……”

“他自己的卧室。”
朱正廷看着完全昏睡的王江,从床上站起来,拿回藏在枕下的耳机戴上,“和王江扯皮太麻烦,他被我直接搞定了。”
小鬼看着扶额的Justin,试探着问,“所以你单枪匹马把他……?”

“什么单枪匹马。”一旁的范丞丞也加入了群聊,“正廷试的还不是我的药。”

范丞丞和朱正廷击掌,并肩走下楼梯。小鬼暗暗咋舌。前一阵范丞丞和尤长靖打赌,比谁制出的麻醉药起效最快,搞得他们一帮人整天提防这两个人拿自己试药,想不到王江倒成了第一个小白鼠。

蔡徐坤清了清嗓子,“没事儿就好。你们两个要是闲着没事,就赶快去准备撤退计划。”
范丞丞脸上浮起得意的笑容,又很快恢复平静。朱正廷状似寻常地走入酒会人群,在香槟塔旁找到了王江管家中的一位。
“王江先生累了,让我来帮他拿一支酒。”
管家对他点了点头,“请跟我来。”

王江的个人酒窖在大宅中的位置相对偏僻,一条楼梯直通地下,楼梯口左侧有一扇小门,打开便能去往栽满绿植的后花园。

朱正廷随管家走到地下酒窖的门口,正要进门,突然从背后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管家回过头,出声提醒,“甄先生,好像……”

他没能说完,就眼前一晕,倒了下去。

“干得漂亮,丞丞。”尤长靖在耳机里听见动静,“你放心,只有王江从这个酒窖取酒,今晚不会有人再来了。”

一直悄悄跟在二人背后的范丞丞走出阴影,对朱正廷笑了笑。

 

“下次你们两个不要再分到一组,玩心太重。”蔡徐坤捻了捻手膜,“准备好了吗,彦俊?”

林彦俊摸了一下喉结,“时刻准备着,开门吧。”

蔡徐坤按上指纹锁,大门打开,Justin立刻开始计时,“30秒。”

蔡林二人对视一眼,立刻跑向下一道门,Justin的声音在耳机里响起,“25秒。”

另一头,朱正廷费劲地把昏死的管家拖到角落里,舒了口气拿起搜出的酒窖钥匙,提醒道,“目前世界顶级的声纹锁也不能达到百分之百无误识别,王江家里的这个更是。但它们的自卫系统很强大,一旦不能一次性识别,就会触发报警机制。”

“也就是说,你只有一次机会。”蔡徐坤在门前站定,看向林彦俊,“没问题?”

“15秒。”

林彦俊点点头,又摆了摆手,“诶稍等,我好像还需要再酝酿一下……”

“如果失败,我会带着你们喜欢吃的水果去探监的。”范丞丞笑嘻嘻地说道。

林彦俊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

“10秒。”Justin咬得棒棒糖杆咯吱咯吱响。

蔡徐坤皱眉催促,“彦俊!”

林彦俊神色平静地睁开眼,对着声纹锁开口时,嗓音竟和王子异听不出丝毫差别,“我是王子异,请开门。”

大门打开,满室奇珍异宝映入眼帘。

蔡徐坤走进,检查室内还有没有其他机关,突然回过头问林彦俊,“上次模仿小鬼给我打电话那个人就是你吧?”

“我可没有喔。”林彦俊举起双手以示清白,“那次明明是尤长靖。”

蔡徐坤一顿,范丞丞在耳机里大叹,“完了完了,我们OL最后一个好人也学坏了。”

 

大宅二楼,一只手在熟睡的王江脖子上按了按,后者身体一颤,茫然地睁开眼睛。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