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

【坤异】贪狼 16

AU,请勿将文中角色之设定上升真人。

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第一名的位置毫无悬念地给了蔡徐坤。

 

 
所有人都不意外,身旁的乐坛前辈甚至第一个站起来祝贺他。蔡徐坤一一跟所有人拥抱过,
最后摸了摸钱正昊的头,后者心事重重地对他一笑。

 

他的忧心不无道理。踢馆赛要淘汰两个选手,名次宣布到最后时,只剩下他和董岩磊抢占最后一个不被淘汰的位置。王子异和林彦俊并肩站在台下,前者眉头紧皱,后者若有所思。蔡徐坤看在眼里,不由微微一哂。

 

他还是老样子。明明知道这是节目组的安排,明明得以预见有惊无险的结果,却还要揣着满怀的悲悯,并因它的无处安放而忧心忡忡。
 

 

我了解他。蔡徐坤想。他突然为这份熟悉感到烦躁。导演站在台下,面对着坐成一排的歌手们慢吞吞地宣布着名次。太慢了,怎么会有人能够忍受这些?怎么会有观众、愿意经历如此冗长的等——

 

“钱正昊。”

 

 
稀里哗啦的掌声响起,蔡徐坤缓缓回过神,才意识到钱正昊已经有惊无险地留了下来。“我就知道。”董岩磊摇着头,和大家一起站起身鼓掌,“我的实力我自己还是清楚的,可能我应该去演戏。”

 

 

蔡徐坤一笑,拍了拍他的后背。

 

 

王子异几乎是一关机就冲到了导演面前,神情急迫而诚恳地说着什么。蔡徐坤一面听董岩磊讲话,一面分心留意那一头的情况,终于在第三次愣神之后引起了对方的不满。

 

 

“……就说定了,大概下个月他进组。”董岩磊说,“哎,坤哥?你看什么呢?”

 

 

“嗯?”蔡徐坤错开目光,对他笑了笑,“没什么。你刚才说——”

 

 

“嗨。”董岩磊有些不耐烦地皱起眉,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装什么不认识呢,好像我们这帮人不知道你俩怎么回事似的。”

 

 

钱正昊走到王子异身边,看样子是要和他一起回休息室去。“你也走吧。”董岩磊对蔡徐坤说,“你不想和他说说话吗?”

 

 

蔡徐坤没想到他如此快人快语,不禁有些讪讪,只得尴尬地拍拍他的手臂权当道别。临走前,他突然警觉地一顿,“你刚才就这么把你们公司的安排告诉我?”

 

 

董岩磊不置可否地一甩头,耸了耸肩,“反正你们都要查,还不如我直接说呢,给岳明辉省点事。”

 

 

“……好。”蔡徐坤无暇顾及他与坤音从前的纠纷,“回见。”

 

 

他毅然地走出录影棚,把董岩磊试图约吃饭的吆喝抛到了身后。娄滋博等在走廊里,一见他就迎了上去,“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蔡徐坤接过水瓶,喝了一口。“董岩磊果然只和节目组签了两期。岳明辉看中的那个剧本,慈文早就谈下来了,男一男二,下月进组。”

 

 

娄滋博顿了顿,“看来慈文是彻底放弃这个节目,打算坐山观虎斗了。”

 

 

走廊里乱糟糟的,一时间寻不见王子异的背影。蔡徐坤走了几步,才慢慢地说,“……哪里来的虎斗。你想拿谁当靶子?”

 

 

娄滋博没理会他的明知故问。王子异带着钱正昊回内地和蔡徐坤参加了同一档节目,除了当事人之外,几乎所有人都会期待他们两方在节目中的针锋相对。坤音以新剧本的角色与慈文交易到蔡徐坤在这综艺中的位置,这是一场双方都心知肚明的资源置换,岳明辉费了这么大的力气为他搭台子,蔡徐坤不可能不把戏演好。

 

 

“会顺利的,你放心,岳总已经完全谈好了。”娄滋博挠了挠眉心,没话找话地说,“他才出道几个月,你有什么好怕的。”

 

 

蔡徐坤停在自己的休息室门前,闻言冲他扬了扬眉,“我像他一样刚出道几个月的时候,已经做了很多事情。”

 

 

他打开门,不太意外地看到王子异等在里面。所以蔡徐坤没有停下话头,故意在王子异面前继续说着,“不要小看钱正昊,当初你岳总第一眼就看中他了。”

 

 

王子异几不可察地皱了皱眉。娄滋博极有眼色地带上门走了出去,蔡徐坤大马金刀地坐到化妆台前,等着王子异开口。化妆师还没有来,屋中除了助理整理行李的悉悉索索声外,便是可怕的沉默。

 

 

蔡徐坤的每一个助理都认识王子异,而今却视若无睹地从他面前经过,颇有几分江山易主的意思。蔡徐坤等了一等,突然想起董岩磊的话,忍不住说道,“你在这装什么呢?”

 

 

这开场白似乎完全出乎王子异的意料。他板着面孔,用严肃的神情掩饰着自己的左右为难,“抱歉,我知道我来得很突然——”

 

 

这样的语气,看来是要公事公谈了。

 

 

蔡徐坤长出一口气,带着点自己都意识不到的厌倦。他隔着衣领蹭了蹭脖子,“知道就好,说吧。”

 

 

他今天穿了身巴洛克风的女装,领口用布料堆叠起层层褶皱,簇拥着长白脖颈,美丽得繁复而造作。衣料刺得皮肤发痒,蔡徐坤又蹭了几下,突然察觉王子异正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不由心中一滞,“怎么?”

 

 

“别动。”王子异从沙发上站起来,三两步凑到蔡徐坤面前,抓住他还要再蹭的手腕,“别蹭。”他轻轻翻开一点蔡徐坤的衣领,对着脖子上那一小块微微的红肿皱起眉,“你还好吗?有没有事?”

 

 

他急切着,来不及掩饰自己的紧张和关切。蔡徐坤在王子异殷殷的眼神下反应过来,然后笃定地缓缓一点头,“有事。”

 

 

蔡徐坤歪着头,作势要用下巴去蹭脖子,“痒。”

 

 

他又说,“我好痒啊王子异。”

 

 

“没事。没事。”王子异嘀咕着,也不知在安慰谁。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拿自己的包,却在半空中尴尬地顿住。“药呢?”王子异有些慌神地垂下手,转身问助理,“药在哪里?”

 

 

助理不明所以,呆呆地站在原地,“啊——?”

 

 

王子异沉下脸,第一次显露出愠怒的表情,“我问你,他的药放在哪儿?”

 

 

蔡徐坤靠在椅背上,半闭着眼睛,饶有兴致地观赏他,“应该在车上。”

 

 

王子异脸上的咬肌动了动,几乎在下命令,“去拿。”

 

 

助理哦了一声,走出门去拿并不存在的过敏药。

 

 

他似乎真的动了怒。蔡徐坤很想仔细看看王子异脸上的表情,又怕眼睛泄露了笑意,只得低头紧紧盯住地面。他忍耐着,便感到王子异站回到他面前,轻轻摸了摸自己的头,“再坚持一下。”

 

 

这样的视角让蔡徐坤只能看见王子异线条笔挺的西裤和其内包裹的双腿。于是蔡徐坤不假思索地环住他的腰,尤其把头埋进他的小腹上。王子异身体一僵,而后犹豫地揉了揉他的后颈。

 

 

蔡徐坤得到了取悦。他抬起头,发现王子异也微笑地看着自己,恍惚间几乎产生了些玫瑰色的错觉。可他常常这样含着笑,又让蔡徐坤觉得不高兴。

 

 

王子异抿了抿唇,说,“坤坤,你的过敏好了。”

 

 

用了肯定的语气。蔡徐坤一拉嘴角,自讨没趣地放开了他。

 

 

梳妆镜两边的灯泡晃眼得厉害,又持续地发着热,像一个乏味衰败的太阳。蔡徐坤眨眨眼睛,找回一点应对媒体的官方语气,“钱正昊的剧本问题,你应该去问节目组,没必要来找我。”

 

 

“不是的。”王子异迟疑了一下,“昊昊的事,我们确实还要和节目组商量。只是我希望你能先……”

 

 

“我能先怎么样?”

 

 

蔡徐坤一瞬间感到剧烈的眩晕,等他稍许清醒时,才意识到那是陡然升起的愤怒。“为了一个新人来找竞争公司的艺人讲情面,我也想不通啊王子异。”

tbc.

评论(9)
热度(64)

© 燃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