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

鉴于平行世界这个app终于要玩完了,而我在其中几年间从幼稚到不那么幼稚的存稿也说不定什么时候会玩完,恰巧我又是个喜欢记录自己愚蠢历史的人,所以全部搬运过来存档,免得哪天我忘记了自己的傻×


南锣鼓巷


天还蓝着

时间是一棵树  溢出屋顶

如薄雾漫下春山

瓦片间  野草只能悻悻地生长


我盯住一只扑棱棱飞过的鸟

这片段冗长  像猫在墙根儿下走 四处日光发白

秋天却很短

只是木门微微敞开

你从两片红色的缝隙中一闪而过





我在夜里闭上眼睛

突然脑中驶入火车的轰鸣

该怎么睡着呢

你在车窗上投下的侧影就是一盏灯



河床


对于生活在地心里的人

它们就是天空暴起的青筋

冲刷  冲刷  地转偏向力作用了一万年


风吹过它啊  树也沙沙

我是躺在上面

能时不时晒到太阳的石子

树叶沙沙时  我和河床一起祈祷

雨季不要来

雨季不要来



在北京


车灯从夜空来  驱赶月亮和树

行人从地下水来  驱赶背着网的渔夫

迷雾从奥斯维辛来  驱赶我的一身囚服

我从来处来  驱赶我自己  一头撒野的瘟猪


无处可退是五环以外  我驱赶一切 

能给你的只有八平方米的爱 和恒温二十五度



捕星


他们说我没赶上好时候

那时星星太多  午夜前就能收工回家

他们说我找错了地方

上游的云浓郁  桃花流水星星肥  运气好还能捞到月亮


月亮哪是这么容易  每次他们吵嚷起来  我看看天上

月亮还在  就知道谁在吹牛


他们还说我太谨慎  从不用柳条

穿过星星的嘴  做成提起来一串的样子

他们也知道这样的手链太难看

可其实我很想有一条


他们说这一行越来越不好干了

灯太亮  星星就全被吓跑

没人傻到去怪点灯的人

只能和我一样  听黑夜静静流过渔网



赞美诗


清晨的阳光沉淀着

傍晚的月亮插在杯沿

天地间只有这一杯酒尚能入口


一个鱼缸破裂了

我站在生命的逆流里歌颂你


冷空


天冷了

开始在屋檐下速冻的月光

岂不正好是一首诗


真巧

我和诗人一样

也在抬头 苦苦祈求着

今晚的月亮


种子


到底该如何面对呢 我的一生

炽热的风  冰凉的雨  愁苦的人们

我所赖以生存的一切

告诉你一个秘密 稍等


永远怀念

铭记我身边那块石头尽管他是蓝色的

铭记我头顶那片泥土尽管他让我的背一直弓着

铭记这伟大宽广的天地  未必有渺小的我

令我沉默的  譬如风  譬如雨  譬如人们

千万注意  留心务必

我还没有发芽

虽然每天阳光普照



映像


我与人群

流动着的  黑白断帧的河流

此刻停在脚下的巡视灯


画面无机地组合  概括我的一生

临别赠言

在DVD机里粘上光碟碎片

那是打破的玻璃窗户  是溃不成军的太阳  是主演的骨灰

何其不幸  仍有镜头

记录着  我的遗产


评论
热度(1)

© 燃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