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

感谢 @贺兰缺  兰老师滴钦点,正好无聊抓来做做!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一下他的由来)

答:燃井,语c

02 大概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答:噶哈哈哈哈哈,第一篇同人文创作时间:小学五年级,发表地:百度《公主小妹》贴吧。继续写下去不过是因为我很虚荣,想听别人夸夸我罢辽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答:不太清楚,好像冇固定文风,我估计其他人也是这么想的8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区别(无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   

答:感觉落差还蛮大的,cuz我觉得一种故事有一种故事的写法和风格(一个观点,不一定对)。然后看了看最近写的东西,似乎是越写越矫情……

                                                                  

05 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答:画面感强的                

              
06 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要爆炸。)

答:矫揉造作的漂亮女人

07 最不擅长写什么?

答:车,纯感情戏,人物情绪起伏大的桥段,喜剧

08 你写一篇文章/小说需要多长时间?

答:写文靠运气,填坑看天意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答:大约31798402457年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殊习惯吗?他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答:必须听bgm或者先看一部电影,困扰就是囿于寻找bgm和电影的过程

11 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试用的工具是?

答:大纲(如果有的话)手写正文打字,wps+印象笔记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风格有区别吗?

答:没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答:侠盗,民国,沙雕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是谁?他们有没有影响到你的文风?

答:王小波,尼罗(艰涩地从有限的已阅书籍中挑选两个比较体面的作者)。有影响,但我觉得应该影响不大,毕竟也学不来【。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吗,或者从事相关的职业?

答:别了吧!我怕头秃

16 在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历?

答:曾因无意间创作的沙雕文喜获xx手游同人创作大赛参与奖!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答:喜欢,热衷,但懒

18 从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答:木乐《热岛危情》。此文虽然坑了,但情节在我脑中跌宕起伏荡气回肠!没有片段,因为坑了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怎样的改变?

答:不喜欢。希望能简洁干脆,通俗易懂


20 最后,请你点六位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我好像冇六个朋友,点到的都是缘分,写不写随意咧 @迷糊  @云吃肉  @念念  @龙二咩 

评论
热度(4)

© 燃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