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

【坤异】贪狼 15

AU,请勿将文中角色之设定上升真人。

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钱正昊把衣领的扣子解开,一脸煞白地接过助理递来的水杯。不大合身的礼服加上劫后余生的表情让他活像个从婚礼现场逃走的新郎官。王子异拍拍他的肩膀,“唱得不错,别担心。”

 

 

这是他在这档歌唱真人秀中的第二次演出。按照赛制,每一次竞演结束后的投票排名都会立刻在录制现场公布,钱正昊在第一期唱了首自己的新歌,便出乎意料,拿到了第二名的成绩。王子异对这个结果不置可否,节目组确有一丝想让钱正昊拿黑马新人剧本的意思,他倒不急,只把这当成回国后的牛刀小试。

 

 

显然钱正昊并不这么想。他刚刚在台上表演的曲目暴露了紧张情绪的来源——那是蔡徐坤的歌。

 

 

圈内新闻换旧闻,小一年的时间,蔡徐坤与简单快乐的解约风波就成了陈年往事,但这不妨碍节目为了制造看点以此做文章。王子异把休息室的门关好,安慰他,“尽力了就好,我们也不是来拿歌王的。”

 

 

钱正昊吸了吸鼻子,碍于休息室内的镜头,没有说话。挂壁电视上实时转播着录影棚里的竞演进程,所有的歌手都已经演唱结束。王子异看了看表,说,“是不是该投票……?”

 

 

屏幕里形容俊朗的主持人讲了个不大好笑的冷笑话,引来一阵善意的嘲笑。“你们等一下呀。”休息室的工作人员提醒了一句,“今天有踢馆歌手的。”

 

 

这是导演冗赘的设计,为的是刺激观众,也刺激歌手。钱正昊转过脸,在王子异的目光中点了点头。出于节目效果考虑,踢馆歌手的名字被按得密不透风,然而工作人员从上到下都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他们自然也要有所准备。

 

 

“这个踢馆歌手很厉害喔。”向观众介绍完踢馆赛制,主持人笑着看了看手卡,“我真的很好奇节目组是花了多少钱请到他的。哎,导演,是不是因为付他太多出场费超了预算,你们才请了董岩磊啊?”

 

 

隔壁休息室传来一声怪叫,是董岩磊发出的。钱正昊想象着他此时的表情,忍不住和观众一起轻轻笑起来。

 

 

王子异也被逗乐了,“这个林彦俊还挺有意思的。”

 

 

“而且还很帅。”助理捧着脸轻声感慨,“他为什么要做主持人,去拍戏不好吗?”

 

 

“好了啦,言归正传。”林彦俊稍许板了板脸,这反而又引起了一阵笑声。“讲道理,在我出道之前做梦都想和这个人站在同一舞台上。不过很幸运,两个月之前我已经比你们提前见过他了——在金曲奖后台的走廊里。”

 

 

这一次的笑声里夹杂着兴奋的猜测。钱正昊心中一动,升起一丝奇异的不祥感。

 

 

“……大家一定很好奇他是谁。”屏幕那头,林彦俊不得不提高了音量,盖过愈演愈烈的欢呼声,“我再最后提示一次,你们刚刚听过一首由他原唱的歌。”

 

 

这话一抛入水面,便顷刻激起千层的声浪。舞台暗了下去,又瞬间亮起无数盏灯,灯柱从四面八方汇聚于中心一点,映出巨大耀眼的光团,荧白恍若万物起始,诸神生门。有人从其中披光而出。

 

 

观众席静了静。那是一个路人皆知的熟悉身影,却因阔别不见而显得陌生;人们对他毫无原则地吹捧,又审时度势地鄙夷,而正因如此,他予人勇气,也令人畏惧。

 

 

钱正昊还来不及去看王子异的表情,便不自禁地在心中暗暗随着现场的观众一起再次喊出那人的名字。

 

 

蔡徐坤。

 

 

 

 

“蔡徐坤!”

 

 

录影棚不大,便显得这声音愈发震耳欲聋。蔡徐坤扶住立麦,冲台下笑了笑,欢呼和掌声顺从地消失了。

 

 

他太久没有听到这样的声音,尽管,与他而言远远不够,但他是如此迫切地需要它们。他把这些尽数收入囊中,就好像自己还是一个被万千喜爱所裹挟的宠儿,荒唐而可悲。

 

 

灯光变得柔和,是开场的暗示,蔡徐坤舒了口气,向乐队点头示意。前奏响起,熟悉的旋律让不少观众惊讶出声。

 

 

蔡徐坤阖上眼,合着音乐唱起来。第一小段结束后潮水般的掌声里,他毫不掩饰地勾起嘴角,抬眼冲镜头挑了挑眉。

 

 

他当然知道王子异此刻也在听着这首歌。拿到节目拟邀嘉宾名单的时候,蔡徐坤只慌张了几秒钟,没什么可惊讶的,圈子如此封闭,置身其中便无处可藏。这是钱正昊的内地首秀,王子异甚至会全程陪同,他们总归会再相见。

 

 

身后的伴唱哼出最后几节旋律,蔡徐坤摘下话筒,垂着眼轻轻念出歌词的最后一句。

 

 

“I never forget.”

 

 

——他们总归只会在自己的领土相见。

 

 

 

 

休息室里,钱正昊拍了两下巴掌,勉强笑道,“很好听。”

 

 

他知道摄像机还在开着,也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在节目播出时会被宣传成怎样的噱头,但他一时顾不得这些。他回来了。钱正昊想,心中没来由地笼上一层宏观的恐慌。他转过头,看着仍然目不转睛盯住屏幕的王子异,“子异哥?子异?”

 

 

王子异眨了眨眼睛,缓慢地说,“嗯?”

 

 

他抬了抬手,阻止了期期艾艾想要开口的钱正昊,转而对工作人员笑了笑,“抱歉,我们可以关机了吗?现在的情况,我可能要找导演组谈谈。”

 

 

工作人员似是早有预料,便答应了停止拍摄,留他们自己在房间休息。王子异站起身,冲钱正昊安抚地笑了一下,“你放心,我不会让他们这样拿你做节目。我们是来唱歌的。”

 

 

他走了,还不等钱正昊说什么,就留下一声稍显毛躁的关门钝响。助理观察着钱正昊的脸色,“昊昊,你要不要先……”

 

 

“不要。”钱正昊仰在沙发上,看着苍白的天花板,口中喃喃,“不要。”

 

 

 

 

休息室离洗手间还有段距离,后台人来人往,王子异大步走过时,还碰到了无所事事闲晃的董岩磊。“哎?子异?干嘛去啊?——一会儿录完吃个饭吗?”他在王子异背后徒劳地喊着。林彦俊也在走廊,举着手机不知和谁视频聊天,“看,超大的哎。我先把这边摸清楚,下一季你来了才方便黑幕你啊……”

 

 

他们一一被王子异经过,然后突然幻化成影影绰绰的朦胧背景。嘈杂与人声消失了,耳边只剩那一首歌、那一句话。这不是蔡徐坤该在的地方,他不应该囿于此地,锦衣华服、隆而重之地站在如此逼仄的舞台上,像一个被精心粉饰过的玩笑,美丽又窘迫。他不该来。

 

 

王子异没见过这样的蔡徐坤。他终于见到了他,在印着冠名商花色丑陋商标的液晶屏幕上,尽管相隔几墙之外的蔡徐坤真实地站在台前。

 

 

那台电视四四方方,如同挂在墙上的一个硕大画框。蔡徐坤被框在其中,像一副被禁锢至此的会动的肖像画。他不应该在这里。王子异打开洗手台的水龙头,因停水而被迫压出空气的水管发出一声巨响,如同肺痨病人的喘息。

 

 

王子异恍然地看着自己伸在水龙头下的双手,掌心向上而叠,仿佛在等待什么施舍。

 

 

他终于回过神,长久地叹了口气。

 

 

评论(22)
热度(111)

© 燃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