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

瞒天过海:第一计 2

ooc,全员无cp



朱正廷在地下室看到的那幅油画被放大在屏幕上,构图巧妙,光影精致。

小鬼叼着披萨瞪眼睛,“就这么一小块布,在黑市上能炒到六百多万?”

“大哥,这叫艺术。”范丞丞用红外线笔示意,“这幅画叫《合唱团》,是印象派大师埃德加·德加的作品,之前被收藏在法国马赛一家博物馆里。2009年,它被人偷走,从此辗转在地下拍卖场。我们的买主去年知道了这个消息,然后就一直在找它。”

林彦俊抿了一口水,“可是没有想到,它早就被王江买走了。”

蔡徐坤说,“他要是不买走,买家也找不上咱们。”

朱正廷点点头,“这生意划算,拍卖要六百多万的画,找咱们偷可远远不用这么高价。”

“不要胡说。”范丞丞晃着红外线笔,“什么偷不偷的,说这么难听。Justin,过来讲讲咱们是干嘛的。”

Justin正和尤长靖抢最后一根薯条,闻言一本正经地清了清嗓子,“简单来说,我们OceanLand就和乔治克鲁尼那个Ocean 11一样,都是负责满足个人欲望,实现客户的心愿。往小了说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往大了说,是让这个社会充满了爱与和平。”

尤长靖叼着薯条耸耸肩,“可惜我们的客户不是土豪就是大款,他们的心愿不是在博物馆就是在私人收藏家手里。”

“不要这么现实好不好。”小鬼操控屏幕切换出王家大宅的地下平面图,“说正事儿,王家收藏室的安保不算最严密,但就是有点儿麻烦。手膜做好了吗?”

尤长靖叼着薯条,“已经按照王江右手拇指的指纹复制了。”

蔡徐坤点点头,拿起桌上那张大红泥金的请柬看了看,“明晚之前再多做出一张和这个一样的请柬,来得及吗?”

尤长靖略一思忖,“可以。”

范丞丞愣了几秒,突然反应过来,“干嘛?不是说好了这次我做后勤的吗?”

“你也看见了,情况比我们想象的复杂。”朱正廷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计划赶不上变化,说不定这个突然冒出来的王子异还得你来对付。”

林彦俊说,“既然如此,小鬼来开车好了。”

尤长靖瞪眼睛,“他的科目四还是我替他考过的呢!”

小鬼接住范丞丞扔过来的车钥匙,嘿嘿一笑,“理论大于实践嘛。”

“明天我和长靖的身家性命可就靠你了。”Justin说着,又从口袋里拿出六个小盒子扔给他们“对了,明天戴上这个。”

“什么东西?”范丞丞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耳塞状的半透明耳机,“哟,鸟枪换炮啊?”

Justin点点头,有些得意,“用最新材料3D打印的,防水防震防干扰,还能通过金属检测。还行吧?”

“不错。”蔡徐坤对着灯看了看耳机,眯起眼睛,“这超预算了吧?”

Justin一顿,看了看客厅里大眼瞪小眼的几人,丢下一句“明天行动大家早点休息”就溜回了自己的房间。蔡徐坤“哎哎”了好几声没拦住他,再转过头看向其他几人,范丞丞和小鬼吵吵嚷嚷地试用着新耳机,朱正廷和尤长靖头凑头你一言我一语地研究请柬,林彦俊插着口袋,神游两万里。蔡徐坤揉了揉鼻子,想摆出队长的架子嘱咐两句,最后只得叹了口气,无奈地上了楼。

“这群无组织无纪律的孩子们啊……”

 

煤矿大亨王江新家落成的聚会阵仗不小,许多业内名流都收到了邀请。据说,王家大宅的收藏室甚至邀请到了业内最神秘,也是最具水准的室内设计师甄竹操刀设计,而这位大名鼎鼎的设计师也将在今晚的聚会上难得地现身。

暄文路7号的门前被豪车与保镖堵得水泄不通,这是它建成以来最热闹的一次。洋房门口的台阶尽头,一只锃亮的尖头皮鞋从车门内踏出,稳稳踩在地上。它的主人身着剪裁考究的酒红色天鹅绒西服,胸前饰钻石别针,走一步有一步的珠光宝气。

管家等在门口,恭敬地接待这位主人交代过要特别关照的贵宾。朱正廷莞尔一笑,冲管家点了点头,两人缓缓走进室内。他们身后几米开外,保镖仔细检查着一张请柬,然后交还给对面神色略有不耐的男人,“抱歉,耽误您的时间了,请进。”

男人收回请柬,和善一笑,极尽温文倜傥,“王老板的安保一向严密,应该的。”

他拾级而上,在大宅门口停住脚步,似乎在欣赏着室内精致装潢。不一会儿,便有几个年轻女宾客上前搭讪。

林彦俊微笑着一一回应,状似不经意地瞥了眼不远处的范丞丞,口中低喃,“就位。”

台阶上,与几位地产名流相谈甚欢的范丞丞视线偶尔投向室内的朱正廷和王子异,微动唇角,“就位。”

大堂内,正和王子异聊天的朱正廷端下路过男侍手中托盘上的一杯香槟,借着酒杯掩饰,低声道,“就位。”

端着香槟的男侍行至拐角处,闪身躲进阴影里。蔡徐坤拽松了脖子上的领结,“就位。”

某处暗巷,惨淡的路灯照不清楚整个面包车的轮廓。小鬼坐在驾驶室里,食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扣着方向盘,“就位。”

副驾驶上,Justin一刻不停地敲着手里的笔记本电脑。万千数据划过屏幕,在他眼中映出无机质的光芒,“就位。”

身后,尤长靖打开平板,将王家大宅的平面结构尽收眼底,“就位。”

蔡徐坤深吸一口气,端着托盘重新走进一室璀璨灯光,不动声色地笑了笑,“好戏开场。”




tbc.

评论(3)
热度(41)

© 燃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