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

【坤异】贪狼 17

AU,请勿将文中角色之设定上升真人。


ooc属于我,爱属于他们。


*热烈祝贺小钱弟弟登上歌手舞台即笔者画饼成功




王子异的神情起伏了一下,像细白陶瓷突然裂出一条缝隙。蔡徐坤看着他的表情,生出一股愠怒和愧疚之外的快意。“你不要来找我谈呀。”他故作无辜地鞭挞着王子异,“我是坤音娱乐的艺人,要不要介绍我经纪人给你认识?”



他说,“你看,你怎么还是记不清楚。你把我给扔了。”



这话并没有太多真实性可言,但却着实鞭挞着王子异。他有些茫然地低着头,像是为自己在此处的站立而长久地忏悔,半晌,才慢慢开口,“对不起。”



蔡徐坤哼了一声,顺理成章地放大着自己的怨怼。“你当然对不起我。你对得起谁啊王子异。”



他突然因自己这一句话牵起了久违的怒火。门适时被敲响,助理诚惶诚恐露头探身,递过小小药盒,“坤哥,你…你的药。”



蔡徐坤一把夺过药盒,摔在王子异身上,“拿去,留着你下次想发慈悲的时候用吧!”



他头也不回地走了。助理小心翼翼地看着王子异,“对不起啊,子异哥。坤哥他最近……”



他顿了顿,到底没说出个所以然来,讪讪道别离去。王子异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才弯下腰,慢慢把那盒药捡起。






天下没有挡得住镜头的墙。节目录制一结束,蔡徐坤作为踢馆歌手的消息就传了出来。此时第一期节目尚未播出,选手也刚刚官宣,但谁都知道那位初露头角的新人歌手背后是王子异。解约风波后,蔡徐坤和王子异俨然成为众人眼中有生之年不可再相见的宿敌,是以消息一经传出,舆论便一片哗然。



娱乐圈敏感,而粉丝脆弱。单是蔡徐坤和王子异的名字并列摆在一起,就足矣引发轩然大波。



蔡徐坤把手机扔到一旁,按了按太阳穴。他不喜欢这种形式的炒作,然而坤音娱乐制造话题的手段又是一流。他和钱正昊拥有了巨大的讨论度——连带着当年的解约恩怨和师徒情仇也被挖了出来。这样双方都得利又受亏的结果当然出自岳明辉的手笔。蔡徐坤被动极了。有松有驰的拿捏,他越是被舆论所伤,就越离不开这间公司。



桌上半页简谱,蔡徐坤写到中间没了思路,他打开一听无糖苏打水,把吸管从罐口插进去。细密的气泡瞬间簇拥住轻薄塑料,吸管飘飘然地从易拉罐中浮了起来。



蔡徐坤盯了一阵,然后锲而不舍地将它塞进去。反复几次,那根吸管承受压力太多,猛地弹了出来,轰然降落在他的乐稿上,尾部沾着的汽水晕开了整整一个小节。



气泡从苏打水底部钻出,敲打在铝制罐壁上,噼里啪啦地吵闹。



他愣了片刻,突然狠狠地把那罐苏打水掷了出去,连带着乐稿与吸管也一同揉烂,扔在办公室吸音良好的地毯上。



做完这一切,蔡徐坤脱力似的靠回椅子,仰着头叹了口气。



“靠。”他颤抖着骂了两句脏话,一只手捂住眼睛,“我怎么…这怎么…”



助理闻声赶来,看了看屋中的狼狈,知道蔡徐坤又发了疯。他轻手轻脚把垃圾收拾干净,尤其疑惑蔡徐坤为什么要和一根吸管找别扭,然后窥着他的脸色从外面关了门。



这一切又消失了,只有墙上被苏打水洇湿的灰白色水迹在缓缓下渗,如同一块被利爪慢慢划开的伤口。



百叶窗帘拉得密不透气,玻璃隔音良好,空气净化器漠然地运行,只有偶尔闪烁的电子屏让人意识到它正在工作。



蔡徐坤在这无限的安静中睁开眼睛,突然发觉自己一直以来是如此的痛苦而孤独。






钱正昊说,“我想退赛。”



王子异系安全带的手一顿,从商务车副驾驶座回过头看他,“孩子话。第一期录完之后,你还说很喜欢这个舞台。”



车子驶出影视园区,钱正昊看着窗外,淡淡地说,“我没有那样的实力……还不自量力地唱他的歌。”



“你还需要成长。”王子异说,“他们都是成熟的歌手,不要这样比。”



“那如果今天淘汰的是我呢?”



王子异侧过身,很认真地看着他,“钱正昊。”



“一个舞台,一次演出,不能永远代表你的水平。如果失败了,大不了,我们承认自己技不如人又怎么样呢?你还这么年轻,这么优秀,什么困扰都只是挡在眼前而已,看得长远一点,所有你想要的都会来的。”



钱正昊垂眼听着,笑了一下,“会是这样吗?”



“会,我保证。”



钱正昊抬起头,用力嗯了一声,“那我们去练歌吧!下次竞演,我要好好准备。”



王子异放松地一笑,“先吃饭,你还在长身体。”



他盯着马路旁的绿化带,在心中叹了口气。



那番话何尝不是说给自己。



所有他想要的都会来的。也都会回来。包括爱。






回到内地后,王子异把新的工作室选在一处艺术园区,此地离住处和花生唱片都不远,环境也舒适。他和钱正昊走到工作室大门口,便看见玻璃门前摆着一小堆礼物,隐约还有鲜花海报之类。一个粉丝模样的女生守在那里,见二人走近,眼前一亮迎了过来。



她看上去仔细妆扮过一番,脸上却戴了口罩,是个精心打扮又终究害羞的寻常粉丝模样。女生靠近,先上下打量钱正昊,“那个……是昊昊吗?”



钱正昊第一次遇见这种事情,慌张而羞赧地点了点头。女生笑起来,递上一封信,“这是写给你的,要继续加油喔!”



王子异很温和地看着钱正昊接过信,支支吾吾地道谢。那女孩又转过头,略带期待地看着他,“您就是王子异先生?”



他愣了愣,不料她有此一问。钱正昊心情很好地指着他,抢着说“就是他!”



女生的眼睛笑得弯弯,离王子异更近了些。王子异心中微感不详,忽然觉得她浓妆后的眉目有些狰狞——



“放过蔡徐坤吧。”



她说,“你这个变态,离他远一点。”




tbc.


评论(5)
热度(35)

© 燃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