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

瞒天过海:第一计

ooc,全员无cp



春末的帝都天淡柳青,云痕舒朗,正赶上难得的好天气。

从燕京大学向西南处望去,便是城市里最著名的别墅区之一。此处交通发达,因与市中心相隔不远,更是寸土寸金。是以,别墅的入住者们非富即贵。

暄文路7号,一辆汽车轻轻停在这幢翻修一新的豪宅前,顷刻便有人上前拉开车门,引出一位形容俊秀的男子。随后,房子的管家走了出来,对他礼貌一笑。

“甄先生,您一路过来辛苦了。”

“多谢关心。”朱正廷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中年男子伸出的手,握了片刻便立即收回。他身着剪裁得体的衬衫西裤,鼻梁架一副金丝边眼镜,显得精致而刻薄。管家愣了愣,想到业内传闻这位大名鼎鼎的室内设计师一向脾气古怪,便也释然,“餐厅里准备了茶点,不如甄先生先休息一下?”

朱正廷一面被他领着走进大宅,说,“不必费心了。我想我们还是抓紧看一眼王老板的房子,也好让我尽快敲定收藏室的设计稿。”

“好。”管家一顿,有些歉然,“实在抱歉,甄先生,今天王董临时有个重要会议,不能和您当面谈收藏室的设计方案了。”

朱正廷皱起眉,“那你们找我来干什么?”

管家说,“您稍等一下,稍后小王少爷会和您聊具体的设计细节。”

话音刚落,便有一位高大男子从楼梯上走下,停在朱正廷面前。他眉眼锋利,神情却很温和,微长黑发散在额前,看样子是刚刚运动过。

“抱歉,让您久等了。”男子伸出手,诚恳地说,“甄先生,欢迎您。”

 


“甄先生,欢迎您。”

城郊一处小楼内,朱正廷所遇的画面与声音正在被即时直播在巨大的显示器上。

“这男的谁啊?!”小鬼大叫一声,“我怎么就没听说王家还有个小王少爷呢?”

蔡徐坤摆摆手示意他安静,“先别着急。丞丞,这个人你认识吗?”

范丞丞盯着屏幕想了一阵,犹豫地摇摇头,“没见过。”

“丞丞都没见过,那就真的是个神秘人哎。”尤长靖托着下巴,看着屏幕上掠过的豪宅内景,“也不知道查不查得到——”

“查着呢。”Justin手指飞快地敲打键盘,嘴上也没闲着,“嗬,这还真是个王家少爷,以前没在国内活动过,前一阵刚回国,暂住在他叔叔王江——就是这宅子的主人家里。”

蔡徐坤若有所思地吃着尤长靖的薯片,“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范丞丞说,“简单就好办了,到时候随便想个办法支开,别耽误咱们的事儿。”

“我看他可不简单。”小鬼说,“看给我们正正哥哥吓的。”

“正廷第一次玩角色扮演嘛。”尤长靖说,“如果早知道会有这个变数,就该让林彦俊去的。”

林彦俊一语不发地看着屏幕,突然开口,“你说得对,这个人很不一般。纵观我们OceanLand,也就只有我去,才有和他打成平手的可能。”

蔡徐坤嗤笑,尤长靖冲天翻了个白眼,捏着遥控器调大了音量。

“怎么啦,我觉得彦俊说得有道理。”范丞丞懒洋洋地从沙发滑到地上,“诶,说了半天,这男的到底叫什么啊?”

Justin啊了一声,关掉刚才偷偷打的游戏,“他叫——”

 


“王子异。不用客气,叫我子异就好。”

大宅内,朱正廷与王子异并肩走到电梯前,忍不住挑剔,“你们怎么会想到在二楼装一个露天泳池呢?”

王子异掏出磁卡,在电梯门口感应处一刷,笑道,“大概是叔叔觉得很酷吧。”

朱正廷跟着走进电梯,极力摆出刁钻的表情,嘟囔道,“不伦不类。”

王子异倒不在意,“叔叔不是很懂这些,所以有劳甄先生在他收藏室的设计上多提一些建议。”

朱正廷撇了撇嘴,“那是当然的。”

电梯门再打开时朱正廷一愣。他们面前是一条与大宅本身风格极其不符的走廊,吊顶与地面四角埋着灯带,科技感十足。走廊尽头,有一道看起来十分坚固的合成金属门。

“王少爷,你们这是收藏还是藏尸啊?”朱正廷笑了,“我进去之后还出得来吧?”

“……不好意思。”王子异眨眨眼睛,“家里一向很谨慎。”他顿了顿,转向朱正廷,“希望您不介意——”

“当然。”朱正廷内心有些慌神,面上却不显。他背过身,张开双臂任王子异搜身。后者倒没因为他的坦然而松懈,仔仔细细地搜了一遍,最后把目光放到那副眼镜上。

朱正廷察觉,便大大方方摘下眼镜递给王子异检查。

“你看吧。”他不大在意地说着,悄悄攥紧颤抖的手指。

 


“这还怎么看了?”屏幕上,画面随着王子异的动作剧烈摇晃。范丞丞傻着眼,只好回过头指责,“都怪你,Justin,我就说这眼镜咱们在香港用过一次了,这次肯定能被看出来。”

Justin一摊手,“问老大,我没钱换新的。”

众人一起看向蔡徐坤。他以拳抵唇咳了两声,“经费有限,能省就省。”

尤长靖指了指重新平稳的画面,“放心啦,他没看出摄像头。这不是已经解锁了吗?”

蔡徐坤抬了抬手,制止还要吵闹的范丞丞,“他们进去了。Justin,调高亮度。”

画面骤然转黑,又很快变亮,通过了指纹锁验证的王子异朱正廷二人正并肩站在另一道金属门前。

 

朱正廷哼了一声,“花样不少。”

“安全起见,您见笑了。”王子异清了清嗓子,有些羞赧,“我是王子异,请开门。”

大门应声而开。

朱正廷忍了忍,还是禁不住开口,“……好羞耻的台词。”

 


“换成我,我可说不出口。”小鬼翻了一页军事杂志。

“划重点。”Justin说,“这道门的锁和上一道是连在一起的,如果第一道门锁打开后,第二道门锁没有在三十秒之内解开,那这两道门都会锁死,把你关在里面,然后自动报警。”

尤长靖摸着下巴,“三十秒应该够了吧,彦俊喔?”

林彦俊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没有问题。”

 


“您不用离得这么远。”王子异见朱正廷有些拘束,道,“走近看看吧。”

第二道门后是一个巨大的房间,像博物馆内的小展厅,陈列着许多王宅主人收藏的文玩古董,只是装潢略显陈旧过时,呆板老气。朱正廷向前一步,在王子异礼貌而诧异的目光中深吸一口气,仿佛在鼓励自己进入角色,“OK,我先了解一下你叔叔这些藏品的大概布局,才能想到最适合的装潢设计方案。”

他为显专业,向前一步,近距离观察着身旁玻璃罩内的方形祖母绿戒指,由衷赞叹,“很不错。”

王子异立即道,“叔叔在布拉格拍到两对这样的戒指,如果甄先生喜欢,我叫人拿一支送到您家里。”

朱正廷汗颜,“这怎么好意思。”他侧了侧头,仿佛为了转移话题似的,将目光移向挂在墙上的一幅油画。

那幅画很小,比一本摊开的书大不了多少,从画中人的打扮来看,它似乎出自上个世纪的西欧。画家的笔触很随意,仿佛信手拈来,但寥寥几笔就已经将不同人的神态描绘得活灵活现。

朱正廷似乎被它吸引,不自禁地向前一步,“印象派?”

“不仅如此,还出自名家。”王子异也走近,对着油画微笑,“这幅画是我叔叔最近的收藏,他为了它可花了不少力气。”

朱正廷一面走,一面听王子异十分详细地为自己介绍每个藏品的来历。他在王子异的滔滔不绝中偶尔提问,算是将收藏室的空间结构了解清楚。半天过去,王子异见朱正廷已经露出倦意,便也不再多留,又亲自把人送到了大宅门口的车前。

“期待您的设计方案。”他说着,又递上一张新家落成的聚会邀请函,“对了,明天晚上的小聚会,您一定要赏脸光临。”

朱正廷拉开车门,接过请柬,一笑,“王少爷真是客气。”

 


车子停在一个高档公寓区门口,朱正廷和司机道谢后下了车,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他整天都在努力堆砌的笑容轰然垮了下去,抱着手臂,冷冷地看着一辆半新不旧的商务车驶向自己。

范丞丞踩了刹车,Justin降下副驾驶的车窗,两个人嬉皮笑脸地看着他。

Justin突然一本正经地板起脸,“辛苦您了,甄设计师。”

范丞丞也严肃地配合着他,“您一定要赏脸光临,甄设计师。”

二人笑成一团。朱正廷面无表情地扬了扬眉。

“好了啦。”尤长靖拉开车门,示意他上来。“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嘛。”

“你中文学得不错。”朱正廷摘下眼镜递给Justin,让他把今天的录像传入电脑。他叹了口气,“以后这事还是让彦俊来吧。他们三个呢?”

“在家做晚饭。”Justin头也不回地敲键盘。

范丞丞一顿,在脑内掂量了一下蔡徐坤、小鬼和林彦俊的厨艺水平,毅然地说,“我还是叫外卖吧。”

尤长靖从后座轻轻推他一把,“你有点信心好不好。走啦。”

嘀嘀两声,车子缓缓驶向夜幕。




tbc.



评论(2)
热度(1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井 | Powered by LOFTER